早年在歐洲時廉航是好朋友,不管是Ryanairc或Easyjet都很方便。出社會工作後,出差都是搭一般航空,這次因為機位跟時間的問題,只能選擇廉航作為交通工具;去程搭樂桃進大阪、回程搭香

草回桃園。不過其實這樣買起來好像也沒比較便宜,兩張機票加一加約15000了。去程搭樂桃進大阪的好處是,可避開現在大排長龍的關西一航廈,實在方便。

從桃園飛往大阪,只要不到2個小時,難怪有次日本有颱風,接著台灣就馬上有颱風~ 以為天氣會比台灣涼爽,結果差沒很多,只差在大阪早晚比較涼快,很幸運出差6天,沒遇上下雨,大都是好天氣。

這次主要去參觀我們委外代工的工廠,瞭解在此工場內所製造的產品種類及生產流程,順便對應定期到此進行品質檢查的廠商。

由於在這裡的幾位來自台灣幹部都很親切,因此抵達之後,整個心情很放鬆。 公司宿舍是社區型的獨棟房子,出入口都有警衛, 社區的房子造型很有極簡的特色,我們要入住的這一楝看起來比較

新, 吃的方面,為求方便省時,一連幾天都是吃拉麵和豬排飯, 徳庵  とんかつ ひろ喜很有特色, 一連吃了兩天每日套餐,內容都不太一樣,不過我覺得炸蝦飯比較好吃,另外就是寺田町,只是

它的豬排較薄粉,吃起來juicy的感覺更為強烈,拉面當然少不了每來必吃的 玉五郎及丈六,吃來吃去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和歌山拉麵派,它主要是以 醬油+豚骨為主 味道香醇濃郁的濃湯,一入口就化開的美味,凡經過店外就能聞到這股香氣,細麵被湯頭緊緊擁抱,咕溜咕溜無法停口。

日本的拉麵其實不分派別.就算號稱清淡湯頭的麵,在我看來還是十分濃厚,以我老日本同事的意見,在日本人的眼中,拉麵其實是一種菜,而非主食,所以味道重在所難免。

1542381214-917358590.jpg

國外出差的第2天晚飯後,我又開始有胃度度脹氣的狀況,離市區有點遠,加上隔天還要開會總結,來來回回也有點麻煩,也耳聞這兒的醫院費用,剛好朋友有帶珍好衛過來,雖然不識這是什麼 東西,但是胃實在悶痛有點心煩,先配水吃了一包下去了,說也神奇,沒多久胃謅謅的感覺就緩緩散去了,還好問題不大 ,了  也省去找松本清買藥的窘境...

隔幾天回程在成田第三航廈,再來一次,又不太舒服,再吃一包珍好衛,果真保我一路平安飛回台灣 。

同事給我他身上唯一的一盒,到台灣只剩兩包,因為擔心 "暈吐" 在飛機上又吃了1包..

IMG_20180523_161345.jpg

後來回台灣,我也自己定了一些,有時候出去跑跑時就帶一盒

IMG_1733.JPG

盒子是我自己放小東西用的這個盒子剛好可放衣櫃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滿庭芳 的頭像
    滿庭芳

    滿庭芳的部落格

    滿庭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