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無痛胃鏡 #火燒心 #脹氣 #噯氣  #胃痛 # 胃食道逆流

2016.7.某日   在一場和北美區代理商的活動餐會, 喝了點席哈(Shiraz)紅酒, 聊著聊著, 不知怎了突然有點心臟快爆開的感覺,

 從咽喉到胃部都有強烈的灼熱感,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火燒心, 雖然在此之前, 時好時壞的脹氣和噯氣以及偶發的幽幽胃痛

 一直都困擾著我, 只是因工作內容的關係, 日常生活中的大小飲宴總是難以避免的, 心裡總是想著等等就會好一些了......

 休息一下就好, 從來也沒去正面處理這事, 有也是吃下張國周強胃散來緩一下, 也都還過得去.

 可惜的是, 最近這幾次狀況似乎有些不同了, 我整個周六日都沒食慾, 同時還夾雜著不強烈的胸悶感和頭暈,肚子卻感覺有點悶脹和噁心, 好奇怪的感覺

  到了周一下午, 真的覺得整個感覺很詭異, 就先和老闆告假回家了, 並掛了北醫夜診, 幫我看診的是張君照醫師,

  以前每隔1/2年都會回來看他的周六診檢查肝, B肝帶原,年紀又日增,是該好好關心一下

 

今天爆滿到14x診, 排到我時都8:30了, 醫師大略的問了我的症狀及開始及延續的時間, 作息及飲食習慣, 先開了 固胃碇 ,

飯後一小時左右服用,這個藥後來查詢了一下,是典型的制酸劑, 大概吃不到兩天,就感覺好像沒效了, 雖然醫生說要是不舒服,

可以隔4到5小時吃一顆, 可我自己的感覺是不吃好像還不會那麼脹, 我在想是不是消化變慢了, 所以才會脹氣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gowell.jpg

    感覺這一個月好像每一餐不管吃多吃少都會胃度度, 有時還會打嗝一陣子.

   再回診後醫生聽了一下我的描述, 也沒多說什麼就幫我排胃鏡檢查, 因為之前在雙和照胃鏡後的不好吃飯的經驗,

   這次決定多花2500來作無痛胃鏡的檢查, 當天下午2點報到, 進檢查室麻藥噴一噴下個針睡了一覺大概不到30分鐘就完成了, 只是等門診時,

   頭還是有點暈...可能麻藥還沒退吧.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滿庭芳 的頭像
    滿庭芳

    滿庭芳的部落格

    滿庭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